第A01版:要闻

勇担责任 心系家乡

我市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助力疫情阻击战

  本报讯(记者 付名煜)“想到家乡的防疫物资十分紧缺,我只想尽早把这批物资送到防疫一线,毕竟丽水生养了我,这也是回报家乡的好机会。”前不久,宁波市庆元商会北仑分会会长周应贵连夜驱车,运送了一批捐给家乡庆元县的防疫物资。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基层工商联、市各直属商会、异地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通过捐款捐物等途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截至昨日,全市工商联系统商协会及会员企业共筹集捐款5931.7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468.5万元,涵盖了药品、医用防护用品、净化用品等一线疫区急需的物资。

  记者了解到,周应贵从网络上得知家乡防疫物资紧缺,便第一时间组织了宁波市庆元商会北仑分会捐款捐物,2天内参加捐助人员达到288人,捐助金额达到78174元。宁波市庆元商会北仑分会还向庆元县捐赠了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和消毒酒精等价值20余万元医疗物资。据了解,周应贵的这批物资,是庆元县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最大批量的一次防疫物资捐赠。

  湖北省丽水商会筹备组利用微信群等形式在线上发动小区居民向志愿者捐款购买防护装备、发动商会成员和所在企业员工为武汉捐款捐物等,筹备组发起人说:“做好防护工作,就是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我也非常感谢家乡政府领导和父老乡亲的关心。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也要力所能及地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浙江维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4次组织捐款捐物。1月26日响应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万众共筑医药物资保障链”驰援武汉爱心倡议,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1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2月2日,向丽水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人民币;2月7日,再次向丽水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32万元的药品,用于丽水市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防护;2月11日,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医用口罩等物资。

  市工商联(总商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上海、成都、义乌等地丽水商会和丽水市新生代企业家联合会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广大会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为家乡加油,展现了大事当前有担当、大爱面前有情怀、大义眼前有家国的精神,不少本地企业也向有关单位捐款捐物用于抗击疫情,如纳爱斯集团捐赠1000万元设立“中华慈善总会·纳爱斯重大疫情保障专项基金(雕牌行动)”,同时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消毒、除菌、清洁产品;浙江元立金属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向遂昌县和衢州市捐赠共计3000万元;意尔康股份有限公司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

2020-02-14 勇担责任 心系家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8111.html 1 3 我市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助力疫情阻击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