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天下

  (紧接第一版)创新已经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全面提速,通过去年的努力,我市全方位接轨上海、在广泛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借力借势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气氛愈发热烈,有望成为全省接轨上海的一匹“黑马”、一匹“快马”;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全面迸发,在“丽水之干”的号召下,激扬起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澎湃激情,形成了崇尚实干、以干为重、以干图强的浓厚氛围。所有这些,正汇聚形成了我市经济发展长期向上向好的强劲势能。只要我们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带来的生产力根本性调整的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和发展优质生产力,扭转和破解过去因发展方式落后、经济结构失衡、增长动能乏力所带来的不足和制约,则有望推动实现快速发展,做到高质量发展与高速度增长齐头并进,从而最终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事在人为,势在必行。全市上下要更加深入研究和深刻把握新常态下我市经济发展的“形”和“势”,既善知已有之“形”,又洞察将有之“势”,坚持顺势而为、乘势而进,做到以势转形、以势塑形、以势驭形,就一定能够在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必要适度的高速度增长,形成速度与质量的有机统一,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020-01-23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6981.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