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庆元打通提前淘汰营运车申领程序

实现车主“跑多次”到“跑一次”转变

  本报讯(通讯员 李云)近日,庆元全面启动老旧营运车辆提前淘汰补助新政,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协商公安、生态环境、回收公司等单位,实现车主“跑多次”到“跑一次”的转变,受到当地车主点赞。

  据了解,老旧营运货车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申请办理涉及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生态环境、回收公司等部门。以往,驾驶员需到交通窗口详细查询车辆是否符合补助条件,再到机动车回收企业受理点进行报废,驾驶员再将回收汽车相关材料交至公安部门,县公安部门出具《机动车注销证明》完成后再到交通部门,交通部门对车辆营运性质进行确认后 ,注销道路运输证,驾驶员再将相关材料及申请表提交生态环境部门。

  交通窗口多方了解驾驶员的需求,多次召开会议协商。终于打通驾驶员提前淘汰老旧营运车申请补助流程,实现驾驶员“跑多次”到“跑一次”的转变。交通窗口建立与机动车回收企业受理点微信电话联系,事先对采集的车主车辆信息进行比对,将符合要求车辆信息发到机动车回收企业受理点,机动车回收公司负责做好车辆补助政策的宣传工作,并向符合补助车辆发放《庆元县老旧车辆提前淘汰补助资金申请表》,做好补助申请材料的收取工作。后续办理由回收公司、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人员按程序逐个部门送达办理,实现部门“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社会服务。

  此举惠及全县282位货车车主,大大缩短了车主办理时间,减轻了车主来回奔波的辛苦,升级了“少跑腿”的理念,强化了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是交通窗口服务理念和质量的又一次提升。

2020-01-17 庆元打通提前淘汰营运车申领程序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5530.html 1 3 实现车主“跑多次”到“跑一次”转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