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黄田镇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心温度”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谢力 刘基霞)“山林两侧的坟墓都要迁移完成后路面才能达到4.5米宽,有条件的部分可以截弯取直。”日前,庆元黄田镇副镇长董文金一行,一早就赶到了朱黄村黄畲至狮子坑道路施工现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调研,对项目施工的各项事宜进行逐一部署。

  黄畲村和狮子坑村都是朱黄村的自然村,主要依靠笋竹实现村民增收。朱黄村村委会主任蔡土根诉苦:“同村不通路”实在不便,一条山林便道,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道路硬化是附近林农几十年来的心头盼。岁末年初,“心头盼即将变成现实”的好消息传到了朱黄村。“修建朱黄村黄畲至狮子坑4.5公里道路”以最高票入选2020年民生实事,林农的出行路、致富路都将在今年修缮完成。同步入选的还有曹岭村历史文化古村落重点保护建设等项目。

  票选结果公布第二天,黄田镇就组织镇班子干部、镇人大代表实地走访项目,破解新项目落地难题,推进民生实事项目稳步实施。

  中济村主题教育实训基地将利用现有村综合大楼基础上修建,计划将该馆打造成介绍黄田不同历史时期建设成果的教育基地。看到干部代表前来,中济村党支部书记赖少平直言工作推进中的难点。“选上民生实事,大伙干劲都很足。”现场镇班子与村干部了解了主题教育实训基地的基本情况后,当即与住村干部梳理项目资金,并督促村里加强与设计公司联系,尽早拿出设计方案,保证项目进度。

  在曹岭村历史文化古村落、陈边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崔上红色革命纪念馆等项目现场,面对资金、用地、项目政策等问题,镇干部进一步查漏补缺,为村干部排忧解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为确保项目进展情况、工程质量把控、资金保障及使用等有效监督,黄田镇还将通过每月一督查、不定时实地暗访等形式,盯紧盯牢每个项目进展情况。

  黄田镇党委书记李志远表示,通过“第一时间”开展集体调研民生实事项目,让干部沉到一线,点对点了解实际情况,积极推进项目落细落实,真正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民心温度”也得以有力提升。

2020-01-1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75528.html 1 3 黄田镇办好民生实事提升“民心温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