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扎根丽水 立德树人

丽水电大迎40周年校庆

  本报讯(记者 蓝倞 通讯员 徐秀秀 叶俊雯) 四十载栉风沐雨谋进取。12月21日上午,来自社会各界的200余名校友、嘉宾齐聚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共同参加丽水电大建校40周年庆祝大会。

  “建校40年来,丽水电大扎根丽水大地,坚持 ‘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办学理念,累计培养了近6万名毕业生,超过90%以上的毕业生都留在本土,成为我市改革发展的生力军。” 丽水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云峰在庆祝大会上回顾了丽水电大的建校历程,从1979年的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丽水分校成立到如今丽水广播电视大学,高水平建设开放大学的蓝图正在一笔一划地实现。

  “全班同学静坐在电视机前认真听课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丽水万邦大兴审计咨询集团董事长詹东是丽水电大85级党政管理干部专修科大专班学员又是99级法学本科班学员,作为校友代表,他深情回忆了在电大求学的收获:“电大这种特殊的教育方式,既培养了我们刻苦自学的精神,又让我们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伴随着我们全部人生。”

  创新的开放教育模式使丽水电大的学生受益匪浅。获得“省千名好支书”等荣誉的莲都区黄泥墩村党支部书记周宏伟正是电大首届农民大学生本科班的在读学员,他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我在丽水电大提升了政治素养,提高了工作能力,增长了学识和才干,毫不夸张地说,没有电大,就没有我今天的成就。”

  庆祝大会上,汪建明等6名工作满30年电大教师代表获颁纪念证书。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与丽水广播电视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外,庆祝大会上还举行了生态经济数字化工程(丽水)研究院的授牌仪式,这是中国信息化百人会与丽水市委、市政府共同创立、旨在为丽水打造一个面向国内外创新资源的跨界协同服务型智库平台。

2019-12-24 扎根丽水 立德树人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9084.html 1 3 丽水电大迎40周年校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