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丽水电大成立 网上党组织创新党建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 徐秀秀)近日,丽水电大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1个党总支、2个党支部)正式成立,进一步推进新思想引领和学风建设两项重点工作。

  为创新新形势下学生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丽水电大以“领雁学历提升计划”示范班在籍在读100名党员学生为试点对象,建立开放教育学生网上党组织,在不改变学生党组织关系的前提下,选拔优秀学生党员组建支委班子,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相结合,线上开展学习教育,线下开展农民大学生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三服务”等,发挥网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建设良好学风校风,提升开放教育品牌的社会影响力。

  校长杨云峰要求,学生网上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体现开放教育学生特色,引导党员学生争做遵守校规校纪、勤奋学习、诚信考试的模范生,要体现网络党支部特色,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手段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要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的工作载体、活动内容与形式,打造开放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品牌;要强化宣传,及时利用地方与学校各类宣传平台,宣传网上党组织建设试点工作中的成效与亮点。

2019-12-1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7150.html 1 3 丽水电大成立 网上党组织创新党建模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