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青田职技校“牵手”平湖职专

对口交流促发展 山海协作再深化

  本报讯(通讯员 张媛慧)近日,青田县职技校“牵手”平湖市职业中专,正式签署《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青田县职业技术学校协作意向书》,打开山海协作新篇章。协议要求,未来三年,双方将在职业能力大赛、产教融合工作、课程改革、单考单招、教师培养、班主任队伍建设、中层领导交流学习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

  平湖市职业中专为全国第二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浙江省第一批“选择性教育”新课程改革试点学校。而青田县职技校于2016年完成浙江省中职改革示范校验收后,无论是在推进课程改革、加快专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还是建设名师团队、寻求高考突破、创建德育品牌等方面都需要有示范性、引领性的经验和成果指导。

  2017年,借助浙江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全省区域发展而推出的山海协作工程,青田县职技校与平湖市职业中专正式开展山海协作。此后,双方先后开展特色优势专业教学研讨、高三教学研讨、心理活动课交流、德育品牌建设交流等活动。

  此次签署协议意向书,要求在结对期间,青田职技校每年安排1至2名优秀教师到平湖职业中专的名师工作室进行教师培养;每年开展课程改革工作研讨,推进职业学校课程改革;每年开展现代学徒制、产教融合工作研讨;每年至少交流互访一次,交流、学习学校的改革发展、教育教学和行政管理等经验,促进双方教育优质均衡和共同发展。

2019-12-04 对口交流促发展 山海协作再深化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2888.html 1 3 青田职技校“牵手”平湖职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