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8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旁听庭审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蓝陈嘉 朱丽艳

  “以案说法,旁听学法,这对于我们执法人员来说,就像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收获很大。”11月27日,参加完一场特殊的庭审旁听活动之后,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吴建云感触很大。

  当天下午3点,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依法审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原告王某蓝诉青田县人民政府和第三人林某荣撤销房屋登记案。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撤销房屋登记认定事实、适用法律以及作出决定程序的合法性等问题进行举证、质证,充分表达各自的意见。

  法庭将择期宣布判决结果。

  审判结束后,审判长邹一峻对案件进行了点评,他结合多年办案经历,认为这起案件“非常有学问”,原告方的维权手段和方法值得商榷,但也值得行政执法人员的深思。

  根据相关安排,80多名市直各行政执法机关法制条线上的领导干部、从事法制审核的行政执法人员前往参加了旁听和点评环节,并就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难点进行了交流讨论。

  吴建云是参加旁听的执法人员之一,他告诉记者,这堂“法制课”对他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最基础的就是业务要精,加强法律和业务素质教育,才能提高执法者的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他还表示,取证调查环节少不了扎实的工作作风,同时还要注意程序规范,要严格按照法定职责和程序开展执法工作,切实提高执法成效。

2019-12-02 ——8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旁听庭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2221.html 1 3 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