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孵化“网红” 积攒粉丝

莲都农产品进入“网红带货”黄金时代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蓝俊)近日,由莲都区经济商务局联合共青团莲都区委开展“新媒体·新农人·新青年”2019莲都区农村自媒体人暨乡村振兴新青年主题展示活动启动。活动现场,100余名新媒体人、新农人、网红代表们都在问同一个问题:“莲都农产品‘网红’的黄金时代来了吗?”

  “采菊东篱下,东篱在数小鸡蛋!”一进入丽水锋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家庭农场,记者就碰到了戴着黑墨镜、脖挂大金链、身穿花裤衩、手摇老蒲扇的网红“东篱婆婆”杨郑汝。她正在一群土鸡中拍摄与土鸡蛋相关的抖音视频。杨郑汝人美歌甜,表演诙谐幽默,充满原生态的乡土气息。据了解,凭借多个网红视频,她名下的粉丝已经积攒到了15.6万人。

  一个抖音视频让“东篱婆婆”火了,让农产品卖旺了。丽水市莲都区“网红”培训课,是今年4月初实施的农村自媒体建设项目,主要是为了培育一支莲都农民“网红”队伍,带动本地农产品打开网上销售路径。“东篱婆婆”杨郑汝就是其中一员。

  在“新媒体·新农人·新青年”活动现场,团区委就进行了乡村振兴新青年户外互动直播和网红青春集市现场带货直播的活动。据实时统计,仅两小时的带货直播,就销售了文创产品和莲都优质农特产品超600笔,销售额达2万余元。

  “在流量时代,有流量才会更好地带动农特产品销售,我们作为自媒体人,首先会有更多粉丝群体。通过自媒体平台,我们可以挖掘更多的莲都区农特产品、风土人情、乡村之貌分享给大家,从而把莲都美景、好产品推介给更多人。” 莲都农村自媒体青年阮克这样说道。

  共青团莲都区委副书记刘伟青表示,下一步,莲都将充分发挥农村自媒体人的优势,把莲都的山水情怀、人文情怀,以及莲都特色产品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传播出去,变网红流量为经济流量。

2019-12-02 孵化“网红” 积攒粉丝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2218.html 1 3 莲都农产品进入“网红带货”黄金时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