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紫薇小学与巴中南江实验小学 成功结对

  本报讯(通讯员 刘跃新)近日,缙云县紫薇小学与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实验小学正式签订《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校校结对协议书》,双方将通过管理互鉴、教师互学、资源共享,共同进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南江县实验小学拥有近120年的办学历史,在“5·12汶川地震”之后由澳门特别行政区援建,现有教师160人,学生3456人,教学班58个。

  缙云与四川南江开展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缙云县教育局派出专业教师远赴南江,助力教育精准扶贫。紫薇小学陈奇斌老师就是其中一位。他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校际帮扶、师资培训、挂职助教等方面对南江县实验小学展开帮扶。

  同时,为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促进教育高质量均衡发展,缙云县紫薇小学与南江县实验小学将在教育管理、学科交流、教研活动、业务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结对帮扶,创新帮扶活动方式,提高帮扶活动效果,推动双方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一起来到南江县实验小学校园,种下了象征着东西部协作发展的“友谊之树”。

2019-11-27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0709.html 1 3 紫薇小学与巴中南江实验小学 成功结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