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不忘合作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丽水电大举办九三学社丽水社员素质提升培训

  本报讯(通讯员 徐子勇)“培训让我对多党合作制度、九三学社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明确了参政建言的路径和方式,也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九三学社丽水市委骨干社员胡永强直言,学员们在近日由丽水电大组织开展的九三学社丽水市委骨干社员素质提升培训班中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丽水九三学社社员的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将“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推动“丽水之干”的自觉行动,坚持凝聚共识和参政议政双向发力,不忘合作初心,树立新时代九三学社社员新形象,共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脉络清晰、效果明显。在理论课上,九三学社宁波市委副主委王梅珍带来了《九三学社历史和章程》辅导报告;宁波市人大代表、宁波市东钱湖医院院长胡勤勇以《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为题教大家如何开展信息写作,感悟九三精神。

  教学观摩是培训的重头戏。学员们走进九三学社宁波市培训教育基地——鄞州区塘溪镇上周村周尧教授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考察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鄞州区湾底村;在四明山革命纪念馆,学员们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巩固新时代多党合作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九三学社丽水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德勇表示,学员们一定要以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参政党意识,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进政治共识,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铭记多党合作初心,提升履职能力,自觉服务大局,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丽水市经济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2019-11-26 不忘合作初心 强化使命担当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60324.html 1 3 丽水电大举办九三学社丽水社员素质提升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