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今年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绘制了新时代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

  近年来,青田县把创建浙江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作为事关百姓福祉的民生工程,主动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现代化建设、夯实基础、质量提升、激发活力和改革创新,在教育资源优化、教育内涵建设、教育队伍建设、教育管理强化等方面实现了新进展,全县教育综合水平实现了较快提升,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创建迈入快车道。

  2017学年,青田县6所学校获市初中教学质量奖,4所学校获市初中教学质量进步奖,占全市获奖初中数量的30.3%;2018学年,4所学校获市初中教学质量奖,4所学校获市初中教学质量进步奖。近几年来,青田县本科上线率、一段上线率逐年提升,一段上线人数连续6年位列全市第三,今年C9+2和985、211等高校上线人数均列全市第三。

  进入新时代后,青田人民对教育的渴求已经从“有学上”转向“上好学”,未来的教育更加注重高质量均衡发展。奋进在教育基本现代化征程上的青田县,将着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教育质量提高、优质均衡发展、教师队伍提升和管理体制改革等“五大工程”,在争取早日创成省教育基本现代化县的基础上,让侨乡人民享受到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2019-11-2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9070.html 1 3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