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

用志愿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 吕乐乐 张琦敏)近日,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戴和英带领5名党员教师远赴新疆,参加由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新和县教科局、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举办的“2019智汇新和论坛——学前教育专场”活动,为新疆同仁们送去了“一园一品”观摩指导、专题讲座、教学示范以及半日活动观摩与诊断指导等活动,来自阿克苏地区8县1市和新和县72所幼儿园的书记、园长、教研人员等280人参加。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党总支“心馨先锋”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积极开展送教帮扶活动。此次对口援疆支教活动,进一步增进了集团党总支与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幼儿园的交流与沟通,同时也增进了两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感,获得了阿克苏地区教育局、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新和县教科局及与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促进新和县学前教育教学质量、师资素养和办园水平提升,贡献了丽水教育人的智慧。

  自2013年9月成立以来,市实幼集团“心馨先锋”志愿服务队通过帮扶、送教、助教等志愿行动,走进各县市区各类幼儿园进行业务指导,每年开展“走进实幼、走近孩子、共享成长”研讨活动,形成区域学习研究共同体,充分发挥集团的龙头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市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实现“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好的教育,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得到我们的帮助”的目标。

  六年来,志愿队教师长期坚持前往万地爱心儿童福利院、残联康复中心开展送教志愿行动。主题教育期间,还走进北苑社区、朝阳社区、丽阳社区给60多名留守儿童带去了中秋节日的祝福;牵手空巢老人,为老人送衣食、顾起居,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的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来自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党员来到幼儿园周边的社区、新农村进行实践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捡烟头、文明劝导等;为青海贫困山区人民捐冬衣上万件,给远方的同胞送去温暖。

  像这样暖心的活动,还有很多很多……“心馨先锋”志愿队真正为困难人群撑起了一片明朗的天空,实幼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

  “不忘师者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志愿服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集团各支部充分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和教师专业特长,以“实幼作为”一如既往地倾情援助,真正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这是实幼人的梦想,也是实幼人的追求。

2019-11-20 丽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695.html 1 3 用志愿服务推动主题教育落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