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通讯员 孙婷婷)“深化增值税改革政策出台后,企业已累计减免增值税近400万元,减税后,我们拥有更多资金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释放了企业的活力和竞争力。”谈起减税降费,丽水华宏钢铁公司负责人李旦生十分欣喜,“随着新旧动能转化,我们也努力从高耗能、高污染变身为绿色生产的‘样板’,努力守护好丽水的‘绿水青山’。”

  当前,在沿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丽水经济稳健前行。制造业的改造与提升、发展新动能的培育成为经济运行中的突出亮点。减税降费释放的政策红利,正不断转化为企业技术升级、产品升级、环保升级的不竭动力。企业对未来发展的底气更足,实干的劲头也更强。数据显示,丽水在落实减税降费、减轻企业负担中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2019年前3季度,全市为企业累计减免税收25.31亿元,减免社保费4.71亿元,有利助推经济发展。市税务局作为实施减税就降费政策的主要责任部门,始终将减税降费作为“头号工程”重点来抓。一方面,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的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扎口,实行挂图作战、对标推进,实时跟踪,痕迹管理。另一方面,牢牢抓住时间节点和重点纳税群体,持续做好政策学习、业务培训、上门走访、意见收集等相关工作,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丽水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抓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推动各项税收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助力丽水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660.html 1 3 减税降费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