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青田石雕惊艳亮相 2019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本报讯 (记者 李倩 通讯员 张晶晶)釉色满韵的艺术陶瓷、巧夺天工的玉石雕刻、飞针走线的刺绣织品……近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举办的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南京开幕。由青田石雕界大师创作的150多件青田石雕精品佳作同时亮相,以独有的艺术魅力在会展现场刮起了“青田石雕旋风”,受到参会嘉宾和游客的关注。

  青田石雕展示馆面积180平方米,展位20个,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富于传统格调,给人以宾至如归的体验。馆内的青田石雕作品囊括石雕界老、中、青三代大师的佳作,既有大气磅礴的山水,又有形神兼备的人物,更有工法精细的花鸟,一刀一凿间将青田石雕大师的创作理念、文化和情怀融入其中,让人称赞叫绝。此次参加2019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高度重视,前期精心准备,认真挑选,优中选优,将最具代表性的青田石雕佳作带到六朝古都南京,参加国家级工艺美术专业“百花奖”的评选。

2019-11-2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659.html 1 3 青田石雕惊艳亮相 2019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