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两人入选“浙江好人榜”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 (记者 李倩)为进一步深化“发现最美浙江人、争做最美浙江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健全和完善“浙江好人”选树和培育机制,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江日报联合在全省开展“发现最美浙江人——浙江好人榜”推荐评选活动。近日,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11月份“浙江好人榜”揭晓,我市朱宗鹤、叶世海分别入选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好人。

  今年已经85岁高龄的朱宗鹤是遂昌县泉湖寺管理员。泉湖寺是浙西南第一个党支部旧址。朱老虽年已耄耋,却每天坚守岗位,用一个人的升旗仪式坚守着泉湖寺的红色光辉,这一守就是17载。在他手中升起的国旗如今已换到了第27面,每一面“退休旗”他都在旗边上标明使用的起讫时间,小心翼翼地整齐折叠,将它们珍藏在文件柜中。

  他把了解浙西南革命历史,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作为晚年的执着追求,费心费力地去县史志办、档案馆查阅、考证史料文献,整理的笔记累计近10万字。在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上,朱宗鹤获得了“丽水之干”杰出人物荣誉。

  1940年5月出生的叶世海是云和元和街道陈村村村民。24年前,叶世海收留了一名生活无法自理的流浪汉蒋林台,叶世海将他视为亲人,同吃同住、精心照顾。多年来,叶世海还一直在帮助蒋林台找寻家人,奈何人海茫茫,帮其寻亲犹如“大海捞针”,多番无果。

  今年初,80高龄的叶世海老人担心自己年岁大了,难以继续抚养“小蒋”,于是向云和警方求助,想要帮助他回家。几番周折的找寻后,民警找到了“小蒋”在温州市文成县黄坦镇的亲人。这份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情,便是叶世海老人对“小蒋”20年如一日善与爱的汇聚。

2019-11-20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647.html 1 3 我市两人入选“浙江好人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