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丽水学院首次迎来 教育部专业认证

  本报讯(记者 雷晓燕 通讯员 江申 商思懿)昨日,丽水学院首次迎来教育部专业认证。由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中南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唐四元教授等6人组成的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专家组,正式对该校护理学专业办学质量开展全面系统的检查与评估。这是丽水学院第一个直接接受国家教育部系统性检查和评估的专业。

  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教育质量保障制度,是一种以培养目标和毕业出口要求为导向的合格性评价。而此次护理学专业认证既是对丽水学院护理学专业教育教学水平的全面诊断,也是对办学水平和办学实力的全方位体检。

  从昨日开始,认证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专家听课、查阅资料、实地走访、深度访谈、考察校外实践基地、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护理学专业办学定位与目标、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为期4天的考察评估。

  丽水学院护理学专业2010年开设本科,2014年和瑞典耶夫勒大学学院合作办学,成为地方新建本科院校中为数不多的获准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高校之一。2017年开展护理学留学生教育,2019年被确立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和丽水市重点学科建设单位。自2010年至今短短9年时间,护理学专业上了三大台阶,实现了跨越式“变轨超车”。据统计,护理学专业办学48年来,已为社会培养了2万余名高素质护理人才。由于毕业生专业扎实、综合素质过硬,受到了各大医院的青睐。

2019-11-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8317.html 1 3 丽水学院首次迎来 教育部专业认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