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自我革命

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昨日,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带头进行对照检视剖析。

  会前,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理论学习、调查研究、讲党课等途径,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大家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的“18个是否”,逐条检视、自我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自身理论武装的终身课题,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持续不断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强烈的担当。

  会议强调,要坚持查改贯通。把对照党章党规查摆的问题与前期调查研究、征求意见中发现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逐项逐条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切实做到思想上自省、行动上自觉,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做结合。树立更高标准,坚持更严要求,更加注重发挥制度法规的规范引领作用,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工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作出示范、作好表率,确保我市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有力助推党委政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丽水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

2019-11-08 市政协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4967.html 1 3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自我革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