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桥内议事”桥外办

庆元竹口墟日整治出实效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继峰 周碧)“有了大家的重视和参与,这一次的墟日现场秩序和卫生真的好了很多,我也在现场摆摊卖糕点,包括我们商户在内,大家都会主动提醒往来群众不要乱停车、乱丢垃圾,他们都很配合。”日前,庆元县竹口镇商户杨成武切实感受到了“墟日整治”行动带来的便利,对“廊桥说事”这一工作形式也大加赞赏。

  当天是竹口的赶墟日,和往常一样,400余名商户聚集到了竹口新公路上售卖各式商品,一条2公里长的摊位“长龙”再次出现,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采购。不过,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一次的墟日活动,卫生情况、交通秩序明显更好了,每一个商户摊位前都摆放了垃圾袋,路口摆放了交通提醒指示牌,同时还有20余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投入到现场秩序维护的服务中去。车乱停、摊乱摆、垃圾乱丢的情况得到了明显改观,这一切都离不开“廊桥说事”工作机制的开展。

  早在9月30日,竹口镇干部与群众聚集在阜梁桥上,以“竹口墟日品牌推广和提升”为主题,共同探讨解决相关问题。探讨后,竹口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任务交办会,就反映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到了本月墟日活动开展时,群众反映的包括环境卫生、交通安全等问题得到明显提升。

  “有了更多人员的参与和维护,除了卫生条件提升外,卖假货、卖假药、无证行医等欺诈行为也被有效遏制,我们买东西更放心了。”竹中村村民杨枝盛告诉记者,墟日的全面整治提升直接受益的还是老百姓。

  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表示,下一步,竹口将继续深入开展“廊桥说事”工作,充分利用竹口墟日期间人员集中的特点,收集采纳更多群众所提出的热点问题和合理建议,迅速交办整改落实,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9-11-04 “桥内议事”桥外办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3618.html 1 3 庆元竹口墟日整治出实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