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向难题叫板 获百姓叫好

左溪“五个村官”服务站争当“初心”标兵

  本报讯(记者 杨敏 吴丽萍 通讯员 吴建敏)“多亏了他们的帮忙,人手和销路问题都解决了。”近日,说起“五个村官”服务站精心设计的包装盒以及网上推广销售,庆元县左溪镇种植大户陈家谦满是感激。

  “五个村官”服务站创立于2015年,是左溪镇一个服务农村、促农增收的党群服务组织。截至目前,由5人小分队发展为拥有84名常驻服务员、247名志愿者的庞大队伍,5年累计服务8000余人次,为村民推广销售农特产品近230万元。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五个村官”服务站以更强烈的自觉、更主动的姿态深入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一线中,帮助农户的生态农产品进行线上线下销售只是“服务清单”上的一项内容。

  “5年来,服务站队伍不断壮大,但问题也随之增多。”服务站负责人吴敏说,相比较取得的成绩,他更担心服务队伍中潜藏的问题,“有的‘村官’在服务时挑肥拣瘦、态度敷衍,有的搪塞推脱、心不在焉”。

  如何在解决群众困难时真正沉下去,在服务一线查找问题短板?吴敏表示,“村官”人人都结合自身岗位、技能特长制定“为民服务清单”。

  毕业于宁波大学艺术设计专业的吴梦薇是印浆村的住村干部。近几个星期,她一有空就往印浆香榧基地跑,为即将进行装修的玻璃集装箱特色民宿出谋划策。“量尺寸、看结构,比装修师傅都上心。”谈起这个爱往田间地头跑的“义务设计师”,项目法人胡礼贵说,在她的帮助下,民宿的装修进度快了很多,整体风格也非常有特色。

  “把初心和使命印在田间地头上,让群众拍手叫好。”左溪镇党委书记沈国清说,“这是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也是‘五个村官’服务站提升服务效能的关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个村官”服务站共累计梳理服务清单43张,已完成服务内容134项,服务群众352人次。

2019-10-25 向难题叫板 获百姓叫好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50694.html 1 3 左溪“五个村官”服务站争当“初心”标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