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红色资源融入社区工作培训

丽水电大联合民政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胡德华)“这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充分体现了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特色,对我们启发很大。”近日,在2019年专职社区工作者暨社工骨干人才培训班上,来自云和县凤凰山街道新华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刘伟玲激动地说,“培训让我们明确了如何将红色资源融入日常社区工作之中,帮助我们厘清了创建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的基本理念、内容和方法,真是太实用了。”

  此次培训由丽水电大、莲都区民政局和云和县民政局联合举办,旨在推动社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地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真正做到深学笃行紧抓红色教育,学思悟践强铸社区工作,确保专职社区工作者和社工骨干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将红色资源尤其是浙西南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区居民教育,创建和打造社区红色教育工作品牌。

  培训课程丰富,覆盖了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的各个方面,不仅有红色社区党建、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内涵表述、红色社区廉洁教育,还有红色社区构建、社区红色教育方法、社区红色教育项目设计与人际沟通方法等。此外,还专门组织学院观摩红色教育宣传片、分社区(街道)讨论与交流。人人宣讲红色故事、人人畅谈社区红色教育工作体会、人人总结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经验。

  莲都区民政局专职社区工作者吴君霞主任说,丽水电大的专职社区工作者及社工骨干人才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很有特色,充满了正能量。短短几天培训,大大拓展了广大专职社区工作者和社工骨干人才的红色教育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了服务社区居民的观念,提振了做好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的信心与勇气,极大地提升了创建和打造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和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综合能力,必将推动着社区红色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创建和打造社区红色教育工作品牌产生深远的影响并具有实实在在的指导作用。

2019-10-22 丽水电大联合民政部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9632.html 1 3 红色资源融入社区工作培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