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引入第三方 专业环境监理机构

  本报讯(记者 阮春生 通讯员 董浩)近日,我市“大花园”生态保障服务项目完成招标并正式签约,成功引入了第三方专业环境监理机构——浙江环科环境研究院有限公司丽水分公司。这标志着我市正式引入第三方专业技术力量参与环境监管活动。

  据了解,此项目依托第三方环境监理单位的技术及人员方面的优势,先行对市本级48家重点排污单位开展日常巡查、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挖掘企业深层次环保问题,提供技术解决方案,提高辖区内监理企业的环保治理水平,从而实现环境执法监管的精细化和专业化。

  参加该项目启动大会的纳爱斯集团环保工作负责人林靖华说,第三方专业监理机构就像是为企业环境状况进行“体检”的巡查专家,环境执法部门主要围绕问题开展“诊断”和“治疗”。纳爱斯公司会积极配合相关的执法巡查工作,并借助第三方监理方的技术力量,进一步完善内部环境管理。

  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引入第三方专业监理机构有利于提高现场环境监理的效率,旨在弥补现有生态环境执法力量不足,进一步加强对市本级工业企业特别是重污染高风险企业的监管。

  丽水开展的第三方环保核查及生态保障服务项目,是落实省政府对于推广衢州环境执法监管新模式的要求,结合丽水“大花园”建设实际引进的。企业、环境监理单位、执法部门三方定将一起发力,有利于共同推动丽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9-10-2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9342.html 1 3 我市引入第三方 专业环境监理机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