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丽水电大将红色资源引入学校课程研修

  本报讯(通讯员 徐子勇)“红色资源引入学校道德与法治课程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一定会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学生成长。”日前,浙江省“红色”课程资源引入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专题研修在丽水广播电视大学顺利举行,来自温州市洞头区灵昆第一小学的张灿花老师深有感触地说。

  丽水是一方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为更好地传承发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丽水电大开展“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踏踏实实做好“深化”“结合”和“转化”文章,开展地方红色资源引入学校道德与法治课程研修,不断扩大浙西南革命精神的影响力和正能量,实现历史与现实、精神与实践紧密结合,突出精神之于实践的引领与指导作用。

  此次是丽水电大首次举办中小学教师学分省级培训班。项目以集中理论研习、榜样示范、自主学习、红色基地的学习考察相结合,主要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小组研讨、学员讲坛、参观考察等方式进行。培训工作以问题为导向,行知合一,强化学员亲自体验,通过解决问题的研究学会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德育能力。

  研修活动内容丰富,既有省特级教师梁菊花和桑丽虹分别作《祟实有约 多彩成长——德育课程整合实施思考与实践》《提高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实效性的对策》专题讲座,省名师王文英上《小学道德与法治如何彰显红色教育特色》一课,又有高级教师、浙江省首届班主任工作室领衔人潘秋芳带来的《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立足学生本位,创新小学德育工作》一课,还有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付永飞作《走进刘英小学教育现场 ——体验“浙西南革命精神” 》专题讲座等。教学观摩、学员风采、点评剖析、学员论坛、参观考察等形式,深受学员欢迎。

  丽水电大校长杨云峰表示,通过培训,树立地方“红色”课程资源引入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意识,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如何引入“红色”课程资源,提高道德与法治课程视野,丰富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内涵,提升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的有效性。

Copyright 2002-2021 lsnews.com.c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丽水网版权所有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33120180016 | 浙ICP备040008-1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浙)字第03677号
主管单位: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丽水日报社
编辑部电话:0578-2127345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c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2127345 邮箱:2314875226@QQ.com
丽水日报社(丽水网)法律顾问:浙江博翔律师事务所王伟斌、蓝先锋、应相业
浙公网安备 33110202000139号

2019-10-1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7529.html 1 3 丽水电大将红色资源引入学校课程研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