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畲乡党员45秒挽救两名溺水者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潘玮)“发现溺水的时候,我们的第一想法就是救人,别的一点都没想,带上‘跟屁虫’马上冲下去了!”景宁隆尚工艺品有限公司党员夏春来回忆起救人的惊险时刻时,既激动又兴奋。

  国庆假期,景宁大均乡“畲乡之窗”景区游人如织,再次迎来了旅游高峰期。10月3日下午,两名来自杭州的游客被大均乡一泓清水所吸引,悄悄下水游泳。可没想到因体力不支被困水中。危急时刻,岸边的群众纷纷施以援手,有的向溺水者抛救生圈,有的则大声呼救。

  夏春来和包李禄是游泳爱好者,当时恰巧结束在大均乡某水域的游泳训练,突然发现不远处两名游泳者在返回岸边的途中突然停滞,出现体力不支,其中一名游泳者更是在河中无力游动,眼看就要溺水。见状,夏春来马上跳入水中,按就近原则,把离岸边更近的小男孩先救上了岸。同伴包李禄则直接游向了远处的另一名溺水者。

  时间就是生命,成功援救小男孩后,夏春来来不及缓一口气,再次跳入水中援助伙伴包李禄开展援救。

  “我游到那位游客身边,发现他已经没力气了,甚至有种下沉的状态。我赶紧把‘跟屁虫’递给他,后来春来也游了过来,也把‘跟屁虫’递给他。我在后面推,春来在前面拉,终于把他拉上了岸。”包李禄回忆道。

  在两人的配合下,两名游客成功被救,目前身体已无大碍。而党员夏春来和包李禄岸边从发现险情,到成功救援,整个过程仅用了45秒。

  “像大均一些水域最深的地方有十多米,在没有一点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溺亡情况。”夏春来表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目标之一,今天能发挥自身优势为群众解危机,特别高兴。以后也会将这个目标一直坚持下去,把这份初心牢记心间。”

  丽水好人

2019-10-14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7159.html 1 3 畲乡党员45秒挽救两名溺水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