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瓯江特刊

减轻“门票依赖症”倒逼景区提高服务质量、创新经营管理

  针对部分景区降价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专家建议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门票价格监管,推动国有景区门票价格逐步回归合理区间,降低游客出行成本,促进景区及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山东大学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王晨光认为:“给门票价格做减法,是在给景区人气做加法,更是给旅游产业做乘法。”门票降价后,景区虽然短期内收入有一定减少,但会带来大量客流。游客将把钱投入到美食餐饮以及特色演出活动等消费中,令景区获得更丰厚的综合收益。

  济南市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大明湖免费开放后的短短4个月内,游客增长达到472%,带动在济南过夜的游客人数大幅增加,周边餐饮、购物消费激增。

  王晨光说,降低门票价格的“小账”和旅游经济的“大账”不难算清。景区降价或免费实现常态化,才能倒逼景区戒除“门票依赖症”,转型全域旅游,让广大人民群众“想旅游”“能旅游”“敢旅游”。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峰认为,当前,一些景区管理低效、景区内商品售价远高于市面价格等问题仍比较突出,亟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经营创新能力。

2019-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567.html 1 3 减轻“门票依赖症”倒逼景区提高服务质量、创新经营管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