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龙泉龙南乡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不缺位”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杨震山)“身处外地没法回家参加,但打开手机,也能通过微信及时了解家乡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能在线学习教育,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在宁波镇海打工的龙泉龙南乡流动党员余宝宝,在浏览完龙南乡宁波党小组微信群内不时推送的主题教育资讯后,由衷地表示。

  据了解,龙南乡外出人口较多,流动党员占比高达27%,这些人主要分布在温州、杭州、宁波等地,让他们请假回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存在一定难度。为了不让一名党员在主题教育中落伍掉队,龙南乡根据地域划分,“收编”区域内流动党员成立党小组微信群,在“朋友圈”中宣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流动党员传递动态、展示经验、交流心得。

  “今年7月以来,为加强流动党员管理,龙南乡从实际情况出发,建立健全具有龙南乡特色的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机制,在宁波、温州、义乌等流动党员分布相对密集的三个区域建立党小组、微信群,健全流动党员电子信息台账,有效破解流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难的问题。”龙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龙南乡还将继续强化流动党员跟踪动态管理,多试点合理划分党小组,选优配强党小组组长,采取邮寄学习资料、送党课上门等形式,丰富党小组学习载体,确保流动党员与其他党员同步学习“不缺位”“不掉队”。

2019-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491.html 1 3 龙泉龙南乡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不缺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