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两山”理念在丽水学院 走进本科学生课堂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张慧 陈驰)近日,主题为《生态文明和两山文化》的“两山”理念课,走进丽水学院本科学生课堂。

  主讲人是中国(丽水)两山学院执行院长刘克勤。“丽水的轩德皇菊本来是从江西引进来的,江西只能卖到10元一朵,但丽水的却能卖到150元一朵,在人工、物流成本差不多的情况下,差价为何这么巨大?”讲课中,他通过发生在身边可触可感的事例,为学生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要素和丽水的创新实践。

  坐台下听课的是丽水学院旅游文化18级的学生。学生余味说,虽然之前有接触过“两山”理念,但比较零星也不系统,这堂课为她和同学们描绘了“两山”及其相关知识的轮廓,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学生姚丹宁认为,这堂课引用的实际例子,为旅游专业的学生拓宽了视野,引导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从线路规划、产品开发和生态保护等多维度看待和思考旅游。

  《丽水旅游文化》是该校商学院的特色课程,主课老师是尹隽,她说,把“两山”理念生态价值实现的内容作为《丽水旅游文化》的第一课,可以更好地帮助学生学好旅游管理专业,推动旅游生态价值的实现。

  刘克勤认为,旅游及其相关专业的本科生,是今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绿色发展的主力军,他也希望该专业的学生能够在理论和实践结合的基础上,为生态文明提供更多的丽水样本和丽水经验。

2019-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487.html 1 3 “两山”理念在丽水学院 走进本科学生课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