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全国影友组团打卡2019丽水摄影节——

只为一场摄影“饕餮盛宴”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 距离11月8日—12日举办的2019丽水摄影节虽然还有一个多月时间,但关于摄影节的展会培训、观展线路已遍布各网络论坛和微信群。来自全国的摄影爱好者相约丽水,只为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及这一年度最值得分享的中国摄影饕餮盛宴——2019丽水摄影节。

  浙江大学美研所博士、摄影与艺术批评家吴毅强和“风面”公众微信号创始人、 独立策展人罗大卫强强联合,发起了“与吴毅强博士一起去丽水”活动,名额18人,带领影友一起“精看展览、互动答疑”,并培训影友以达到看懂当代影像专题讲座的最终效果。

  届时,吴毅强将负责丽水市美术馆、丽水摄影博物馆、 丽水市博物馆、 万象摄影坊、大学生创业园、处州府城、大修厂文创园和七条小巷等场馆讲解,并和罗大卫一起解答学员在看展中遇到的疑问。

  中国摄影教育“红烛奖”之“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多伦多国际摄影节“杰出国际摄影师”琥珀,与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杭州市十佳摄影家唐五员组成了“琥色影汇诚邀老友共赴丽水国际摄影艺术节”团队活动。活动喊出了“不一样的深度观展+乡村创作体验”的口号,发起了5天15人一团的观展活动。

  “参观影展+课程培训”“聚餐+学习总结分享”“分享讨论+古堰画乡+云和梯田”“夜宿梯田民宿”……“琥色影汇”组织的这次活动,更注重摄影采风的实际操作环节,边看展、边教学、边体验丽水美景美食。

  “琥色影汇”还总结出了2019丽水摄影节“不得不去”的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浙江省丽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摄影节庆活动,已连续举办8届,创下国内摄影节的多个历史之最,被誉为实力派摄影节,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节和国际最具影响的摄影节之一。此外,该艺术节举办地丽水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在1999年就被中国摄影家协会命名为首个“中国摄影之乡”。

2019-10-11 全国影友组团打卡2019丽水摄影节——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472.html 1 3 只为一场摄影“饕餮盛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