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我市农家乐民宿“十一”接待人数再创新高

  本报讯(记者 杨敏 通讯员 余爱华)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我市农家乐民宿在接待人数等多个指标上再创新高。统计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将丽水作为黄金周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品牌进一步打响。

  黄金周期间,我市农家乐民宿共接待游客160余万人次,其中莲都区、龙泉市、遂昌县分别以44.6万、22.02万、21.17万人稳居各地前三。根据各地农业农村局不完全统计,外地游客的增多,显示出我市农家乐民宿接待能力、服务水平、性价比等综合实力的显著提升。缙云县的游客主要来自江、浙、沪等地,以团队、自驾游为主,客人大多选择住宿在仙都农家乐综合体、龙门景区、德菲利庄园等。遂昌县湖山乡红星坪村旅游接待中心由村集体外租经营,并于黄金周前开业,黄金周期间营业额达2万元,接待游客1100余人,并带动周边丛林穿越体验60余人。国庆期间吸引20余个自驾越野车队300余台越野车900余人,前来湖山自驾越野,游客主要来自江苏、上海、宁波等地,最远的车友来自美国和德国。

  在经营收入方面,莲都区和遂昌县分别以3346万元、2482万元占据排行榜前两位。“十一”期间,莲都区东西岩景区开展“共庆祖国70周年·龙舞东西岩”“乐活畲秀演艺”“70周年主题你打卡,我送礼”等活动,老竹镇举办“喜迎国庆·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暨首届红色文化旅游节”和当地风味美食节,红色营地山坡滑草、全民唱响红歌大赛、红军丛林闯关挑战赛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遂昌县红色古镇王村口举行了别开生面的文化旅游节,农民趣味运动会、徒手抓鱼大赛、古镇寻宝大赛、真人CS挑战赛等活动,让不少“都市人”感受古朴纯净的乡村气息之余,也有了难得的休闲放松时间。

2019-10-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471.html 1 3 我市农家乐民宿“十一”接待人数再创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