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筑牢思想根基 践行初心使命

我市第三期市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麻萌楠)10月9日,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我市第三期市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共有341名学员参加了第三期专题读书班。

  学员们将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通过市委领导主题报告、专家教授专题讲座、观看电视专题片、自学、分组研讨、理论测试、全班交流等方式进行为期三天的主题教育学习。

  “市委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是引导广大领导干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的内在要求,更是担纲‘丽水之赞’、聚力‘丽水之干’的现实需要。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市委书记胡海峰提出的‘做好标兵、当好示范’的要求,深刻认识举办这次专题读书会的重要意义,并在勤学善思中做好消化文章,在勤政善为中做好转化文章,在勤做善成中做好实化文章,在勤修善养中做好内化文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素质能力提升,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做新时代敢担当、有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专题读书班第三期学员遂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永军说。

  据了解,本次专题读书班规模大、安排紧,但任务重、要求高,专题读书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并把“严”字贯穿全过程,从治教治学、自我要求、组织管理等内容真正把严格要求落实到学习培训的各个方面、每个环节上,以好的学风确保好的效果。

  “目前,专题读书班已经结业两期,学员们普遍反映在集中主题教育学习中收益颇丰,自己的理论知识有了新积累、理想信念有了新感悟、担当责任有了新动力、思路举措有了新拓展,这也是举办读书班想要达到的学习效果。”市委党校副校长叶国勇说。

2019-10-11 我市第三期市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467.html 1 3 筑牢思想根基 践行初心使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