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创新引领 智汇丽水

2019丽水“人才·科技” 峰会即将召开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10月13日至15日,我市将举办以“创新引领、智汇丽水”为主题的2019丽水“人才·科技”峰会,通过项目路演、论坛以及院士、专家丽水行等活动,突出用好“创新引领”金钥匙,力争以人才集聚推动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

  “人才·科技”峰会是我市集聚海内外人才智力和促成科技人才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以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今年的峰会由中国人才交流协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之江实验室、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科协、市侨联等单位承办。

  本次峰会规模为600人左右,其中邀请院士、部分“人才金桥”合作单位负责人、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嘉宾300人左右参会。

  峰会期间,围绕我市重点发展产业,组织一批海内外创业创新人才项目进行路演,企业家、投融资机构代表与人才进行对接交流;举办全国“两山”发展人才论坛、长三角人才社团联盟发展论坛、长三角一体化人才与医疗健康发展论坛、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新材料分会2019年会暨“世界同‘芯’、协作创新”主题论坛等四大论坛,围绕如何通过人才发展助力践行“两山”理念、人才社团如何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医学前沿技术、促进专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峰会还安排了院士、专家丽水行,开展科研指导、人才招引合作进行交流以及了解丽水创业创新环境等;各县(市、区)和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将围绕当地需求,举办特色人才活动,开展人才、技术项目对接,营造浓厚的重才爱才氛围。

2019-10-11 创新引领 智汇丽水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6466.html 1 3 2019丽水“人才·科技” 峰会即将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