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庆元百岁党员讲述不忘初心人生经历

寄语年轻党员继续奋斗

  本报讯(记者 雷晓燕 吴丽萍 通讯员 吴梦飞)“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我哪能过上这么舒心的日子哟!”1919年出生的胡明足拥有64年党龄,是庆元县唯一一名百岁党员。9月24日,见到前来拜访他的记者,老人开心说起了他不忘初心的人生经历。

  胡明足介绍说,新中国成立后,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国家一天比一天强盛。从那刻起,他就下定决心要加入共产党。1955年,拥有初中文化的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胡明足是庆元荷地人,当了多年村干部。在农村,他常说,“村里需要我,我就站出来。” 这,也正是他入党的初心。

  1971年至1985年,胡明足担任苏湖公社综合厂厂长。任厂长期间,他积极发挥党员传帮带作用,教出许多木工、泥水匠,为当地培养了一批农村建设能手。同时,注重废料的再利用与集中处理,为集体节约开支,创造盈利;利用工厂盈利修建了从苏湖到茶垅的道路,还与岭头乡合建了包谢电站。

  1984年至1996年,任茶垅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任职期间因工作表现突出,受到上级领导肯定,村里获奖拖拉机、电动打稻机各一台,茶垅村当年还被评为全县典型先进村。

  2002年,他又以83岁的高龄担任茶垅村党支部书记,始终坚持为村里“谋幸福、谋复兴”,一直干到91岁才“退休”。

  这几年,胡明足在庆元县城颐养天年。虽年事已高,但思维依然清晰,他每晚不忘收看《新闻联播》,及时了解时政,还积极参加组织生活。老人感叹说,新中国日益强大、日新月异,“党和国家对老年人很关心”。

  在他的柜子里,有一个黑色的公文包,里面有他珍藏多年的党章和党员证。每当抚摸着这一抹红色,他都对别人说,这是他最宝贵的财富。

  在翻阅证件时,胡明足饱含深情地朗读起入党誓词——入党64载,沧海变桑田,始终不变的,是他入党时的“初心”。

  胡明足开心地说,百岁人生,有幸看到共产党带领中国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很激动,感到很幸福”。同时,他寄语年轻党员,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才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2019-10-09 寄语年轻党员继续奋斗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692.html 1 3 庆元百岁党员讲述不忘初心人生经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