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云和石塘 举办各类活动 庆祝重阳佳节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 沈洋)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月7日,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云和县石塘镇各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重阳佳节的到来。

  重阳之际,正是秋粮水果收获之时。重阳节当天上午,小顺村老人们聚集到村文化礼堂,围坐在一起,饶有兴致地剥起了板栗。也有一些老人“不服老”,登上山去采摘板栗。时至中午,老人们个个收获满满,利用农家土灶,煮起了丰收的板栗宴。

  吃着香甜的板栗,老人们个个乐开怀。老人王建国表示,相比过去纯粹的聚餐,这样丰收庆重阳的方式更能让他们想起过去。“以前日子不好过,各个都是干农活的好手,现在生活好了,我们这些老人都能安享晚年,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

  在长汀村,老人们同样用行动发挥着余热。身穿红马甲在景区和村干部一起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做法,一起宣传“五水共治”的经验,以最环保的方式贡献了夕阳红的力量。志愿活动结束后,村里组织了义务理发和体检活动,为这群可爱可敬的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双港村则为村里60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敬老餐。老人们围坐在餐桌旁,开心地一起享用丰富而美味的午餐。“只是很平常的一顿饭,却比平日吃着更觉得香。”老人们看着电视,唠着嗑儿,笑容在脸上洋溢。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既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起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节日氛围。”石塘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10-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393.html 1 3 云和石塘 举办各类活动 庆祝重阳佳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