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缙云七里小学70幅剪纸作品向祖国“表白”

  本报讯(记者 姚驰 通讯员 徐静 杜益杰)“遥远的东方有一条江,它的名字就叫长江。”“可是不管怎样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9月29日上午,缙云七里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师生以手工制作的70幅剪纸作品向祖国献礼。

  当日,该校全体师生脸贴国旗贴纸,手持小红旗,在主持人的号令下,70名学生整齐地平举起70幅以“五十六个民族”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顿时,在大方块队形中呈现出了一个醒目的“70”字样。与此同时,全体师生发自肺腑齐呼:“祖国,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真挚的告白,激情的表达,饱含着全体师生最炽热的情感。

  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爱国歌曲大联唱中进入了高潮。《国旗国旗真美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一首首爱国歌曲,以拉歌的形式从一年级唱到六年级,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感人。一曲《歌唱祖国》燃爆全场,在歌声与红旗汇成的海洋中,流淌出缙云七小学子心中对祖国无限的爱意与深深的祝福。

  据悉,缙云县七里小学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基地,多年来坚持开设剪纸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剪纸活动,形成了人人学剪纸、人人爱剪纸的艺术氛围。在活动前两周,学校师生就利用课余时间剪刻“五十六个民族”主题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10-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390.html 1 3 缙云七里小学70幅剪纸作品向祖国“表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