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青田百家文化礼堂 升国旗奏国歌欢度国庆

  本报讯(记者 李倩 通讯员 林园园)近日,青田200多名党员代表们身着志愿服装、佩戴党徽,在海口文化礼堂广场整齐列队。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党员们注视着国旗,当高亢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全体人员肃然而立、屏息凝神,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或队礼,满怀着对祖国的无比忠诚与深情厚谊,高声唱起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文化礼堂唱响欢歌。“十一”期间,在青田各大农村文化礼堂,“升国旗奏国歌”喜迎国庆活动正如火如荼举行,近万余人参加了活动,为伟大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在东源文化礼堂,飘扬的国旗和嘹亮的国歌声中,有这么一群人显得格外激动,他们是新中国建设的参与者、见证者,他们身上满载着与祖国同呼吸共成长的时代印记,见证了祖国70年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他们便是共和国的同龄人。

  今年70岁的季丽云就是其中一位,白发苍苍的她高举着五星红旗,向祖国献礼,表达着这一代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激情。“70年来,我们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今天能够参加这个活动,我心情非常激动。我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季阿姨激动地说。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还结合自身实际,在文化礼堂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荣华富贵,过眼云烟,忠孝仁义,流芳百世”……在海口镇文化礼堂的“星火社”公益学堂内响起朗朗家训,“百姓名嘴”孙红华在习语讲堂围绕浙西南革命精神给村干部上党课;在东源文化礼堂,来自该县的20支队伍表演健身气功和太极拳,小学生在春泥活动室制作贺卡向祖国表达祝福;在高湖文化礼堂,党员志愿者集体宣誓,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

  “国庆期间,青田越来越多的农村文化礼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升国旗奏国歌’喜迎国庆活动,让党员群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侨乡群众的爱国热情。”青田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化礼堂国旗飘扬已成为了侨乡大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靓丽风景。

2019-10-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387.html 1 3 青田百家文化礼堂 升国旗奏国歌欢度国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