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与祖国共奋进 ”

畲乡干群深情表白祖国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柳彩华 夏赟 陈秋红)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相结合,把“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融入各项活动中。机关干部、学校师生、畲族山歌队等群体,以升国旗、“快闪”、合唱比赛、唱山歌等多种形式,奏响畲乡凝心聚力的铿锵之声,诉说着畲乡干群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抒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音符中涌动着浓浓的爱国情,歌声里凝聚着深深的爱国心。畲乡纪检监察全体干部自编、自导、自演推出了纪检干部版《我和我的祖国》。

  在景宁澄照乡漈头村第三届畲歌群聚会现场,33支山歌队欢聚一堂,以共唱畲歌的方式,为景宁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喝彩,表达对家乡未来美好愿景的热切期盼,并与国旗合影,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畲族农民,从小听老一辈讲革命故事,深深地感受到,是党的关怀成就了我们家乡的发展,畲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漈头村米岩山畲歌队队员雷金梅表示,因为畲族群众喜爱山歌,要用自己创作的山歌,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英川镇隆川村推出歌唱祖国“快闪”活动。村党支部书记林建青表示,“当大家一起齐声呐喊——‘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的时候,我觉得非常振奋,激动人心。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丽幸福景宁继续努力。”

  该县文广电旅体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县干部职工合唱比赛”;红星街道岗石村原生态山歌队围桌创作新歌《民族团结一家亲》等,畲乡干群共庆祝、同献礼。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畲乡党员干部们在歌声中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凝心聚力,为人民的幸福不懈奋斗。

2019-10-08 “我与祖国共奋进 ”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386.html 1 3 畲乡干群深情表白祖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