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8位丽水籍摄影家作品 入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本报讯(记者 叶浩博)9月27日,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暨首届潍坊国际摄影周公布了第27届国展入选作品,8位丽水籍摄影家的作品入选。

  本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和国际摄影周,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影像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反映社会变迁、时代进步,为祖国点赞、喝彩。本次展览号召更多的摄影工作者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为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全国摄影艺术展览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全国性摄影展览,自1957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26届,共推出逾万幅佳作,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摄影展览,旨在体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广大摄影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本次入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丽水作品可谓充分体现了摄影家作为时代记录者的重要作用。这8位摄影家的作品分别是入选纪录类单幅照的舒巧敏的《本农秀像》,入选纪录类组照的陈拥军的《小铅笔大梦想》、王菊萍的《钢铁战士》、谭秋民的《乡村的文化地标》、王云梅的《婚房》、章勋的《农旅经济热》,以及赵晓春的《义乌直播村》,还有入选纪录类长期关注单元的江战云的《逃离》。

  此次入选全国摄影艺术展览的丽水摄影师大部分都属于创作新生代,他们进入摄影创作行列的时间并不长,没有受到太多传统摄影规矩的束缚。这些作品能够从对摄影自身语言的趣味追求,转向更为广阔的思想表达,有深刻的社会关注意识和个体自我意识,因而受到了国展评委的青睐。这也是丽水摄影近年来注重人才培养、倡导艺术观念更新、鼓励多元发展和突破转型的重要成果体现。

2019-10-08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5375.html 1 3 8位丽水籍摄影家作品 入选第27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