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市举办庆祝新中国 成立70周年诗词吟诵会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日前,由市文联、市诗词楹联学会联合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词吟诵会在处州艺苑举行。

  今年8月底,市诗词楹联学会向所有会员发出倡议,创作一批讴歌伟大祖国、颂扬美好时代的诗词楹联作品。倡议一经提出,便得到了学会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深入基层一线,把视野对准革命老区、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改革创新等主题,创作出了一批富有时代性、接地气、生动鲜活的诗词楹联作品。

  吟诵会在合唱《向往》中拉开序幕。“祖国很大,我很小。对于我,她可以具体到一棵树,一朵花,一座村庄……”诗人娄卫高通过“祖国”之大和“我”之小的比照,抒发了自己与祖国“儿子与母亲”般难舍难分的情感;诗人李锦华创作了《瞻仰红军洞》一诗——“……缅怀莫洒伤心泪,云外青峰正浩然”,通过探访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在丽的战斗足迹,抚今追昔,致敬英勇的革命先烈;诗人程凤君对近年来丽水的绿色发展颇有感触,创作的《水调歌头·颂七十周年国庆》中特别写道“‘绿水青山’领路,全面扶贫加快,政暖万民归”,对美丽幸福新丽水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一个多小时的吟诵会,22位诗人通过吟诵原创诗歌,歌颂伟大祖国、美丽家乡,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深的祝福。在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吟诵会落下帷幕。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祖国山河的面貌与人民的精神面貌在70年间焕然一新。和全国各地一样,丽水也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旧貌换新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望用诗词吟诵会的形式,礼赞伟大祖国。通过诗情的感召,激发更多人的爱国情怀。”市诗词楹联学会有关负责人说。

  我们的节日

  —— 国庆节

2019-09-30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4803.html 1 3 我市举办庆祝新中国 成立70周年诗词吟诵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