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走社区 进高校

丽水农文旅组团入沪赚吆喝

  本报讯(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陈兵)走社区,进高校,让丽水的美家喻户晓。9月17日至19日,借助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举行之际,来自我市9县(市、区)的农文旅营销团队来到上海奉贤区、普陀区、金山区等地的各大社区以及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各大高校,组团推介美景、美食、美物,讲述“丽水故事”,不断提升丽水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这里是可欣赏的“秀山丽水”、可回味的“诗画田园”、可体验的“养生福地”、可颐享的“长寿之乡”。推介活动现场,在我市各地文旅部门的组织下,各地特色景区、精品民宿、农文创企业主以及非遗传承人等纷纷上阵,吆喝丽水生态旅游、旅游地商品、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等,唱响了农文旅融合大合唱。

  松阳高腔、香菇山歌、畲族民歌等别具韵味的风情表演,瓦当拓片、古法造纸、“砍花法”、缙云剪纸等别具匠心的技艺展示,广受上海社区居民好评和欢迎。而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更是将推介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丽水各地旅游地商品和生态农产品等特色礼品,为现场的上海市民带来了满满的诚意。

  上海市民一直以来都非常认可、十分青睐丽水的生态产品和服务。为推介和展现各自风采,丽水营销团队纷纷拿出各自的绝活。松阳以展现经典古村落、乡村建筑等形式,让在校大学生进一步了解松阳、喜爱松阳。特别是艺术院校的,对当地乡村建筑尤其向往。青田在金山区专门举办了以“金山青田·山海之恋”为主题的咖啡音乐节,用轻松、惬意的方式向当地市民推介绿水青山间的浪漫风情。龙泉则把文化遗产带进复旦大学,让重量级的专家对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龙泉窑进行深入解读,并举行“向古而生——古今龙泉青瓷展”,吸引着大学生们的目光。

  华东理工大学徐汇校区三号食堂举行了一元品尝庆元“百县千碗”美食活动,食堂专门设立窗口,用于售卖地道的庆元香菇、黄粿、灰树花等具有地方特色美食。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遂昌也开展了特色美食进校园活动,田间地头里的美味搬到了学校食堂餐桌,备受学生们好评。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找机会去丽水游玩,尝尝山珍,赏赏山景,住住山居。

  本周末,我市还将组织重点文旅企业参加在上海迪斯尼度假区奕欧来国际度假村举办的长三角旅游集市活动,向上海市民及全国各地采购商推介和销售丽水特色旅游产品。

2019-09-20 走社区 进高校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1849.html 1 3 丽水农文旅组团入沪赚吆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