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签约5大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丽水开发区问“海”借力 培育五大产业集群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梅进波)日前,浙江·丽水(上海)周推介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推介会上,我市围绕文化旅游、“丽水山耕”、生态工业招商等方面工作进行推介,全面展示丽水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好天好地好产品,并借势全方位深度接轨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其中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签订合作项目5个,合同投资额累计201亿元。

  这些项目中囊括了半导体、生物医药、数字经济等相关领域。其中,优商美地云产业园有限公司拟在丽水投资1亿元,通过搭建“云+网+端”大数据SaaS服务平台,创立和运营“优商美地”——中国营商最优地商业品牌,建立和运营“优商美地”云产业园,吸引小微经济体入驻网络空间,为其提供一系列全生命周期、全流程的一站式企业托管服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应税销售额50亿元、上缴各项税收3.6亿元。

  而浙江珏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投资3.5亿元),建设集研发、设计、生产、封装、测试及应用等为一体的光电探测器和特种芯片晶圆生产线。一期投产可实现产值15亿元、税收2亿元,完成全部投资30亿元,预计形成100亿元产业集聚。

  据了解,目前开发区正在依托现有产业为基础,结合发展需要,以培育半导体全链条产业、时尚产业、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大健康四大生态产业集群和以数字经济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集群为目标,规划发展路径,谋划产业项目,加大招商力度。

  “本次签约的5个项目,为开发区半导体、生物医药和数字经济新业态的龙头项目。它们的落地将对开发区五大产业培育形成重要支撑,并对未来的项目招引起到引领作用。”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9-09-20 签约5大项目,总投资超200亿元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1727.html 1 3 丽水开发区问“海”借力 培育五大产业集群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