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教育新闻

庆元江滨小学 有了班级财产保管员

件件校产都能规范有序管理

  本报讯(通讯员 董宝荣)这段时间,庆元县江滨小学总务处对全校各班级物品进行清查,发现管理有序,损坏情况较少。这主要得益于学校积极开展的“我是班级小小财产保管员”活动。

  开学伊始,总务处制订了《江滨小学班级财产管理制度》《江滨小学班级财产管理考核量化办法》《我是小小财产保管员》和《班级财务损坏递交单》等制度,各班利用班队课时间组织学生学习相关制度。

  总务处召开会议对班级财产管理工作作了具体指导,要求全体师生节约每一滴水和每一度电,共同打造美丽校园。学期结束学校还将对各班级财产管理员工作进行考核表彰。

  学校将校产分为实物和电教仪器两类,各班选拔班级财产保管员,实行班级财产管理责任制,小到玻璃窗、学生桌椅,大到视频展台、电子白板,每一件校产都落实到具体学生管理。财产管理员每天做好对设备的安全保管监督、课桌椅排列整齐、卫生用具摆放整齐及电源门窗及时关闭工作。

  学校通过“我是班级小小财产保管员”制度的推行和相关活动的开展,有效加强校产管理,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小主人意识,形成热爱校园、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

2019-09-17 件件校产都能规范有序管理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0613.html 1 3 庆元江滨小学 有了班级财产保管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