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丽水高铁旅游专列 中秋从沪首发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9月13日上午9时10分,G7349次列车准时从上海虹桥站9号站台缓缓驶出。此趟开行的列车为丽水高铁旅游专列,当日,400名上海游客搭乘专列,向着400公里外的秀山丽水飞驰,开启三天两夜的中秋休闲度假之旅。

  为全领域全方位接轨上海、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今年7月,市政府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共同谋划打造丽水高铁旅游专列,将长三角核心城市乃至全国的客流引向丽水,品赏养生福地的秀美山水、人文风情、山珍野味,推动丽水文旅高速高质发展。

  丽水自古以来山好、水好、空气好、环境好、食材好,是习总书记赞叹“秀山丽水、天生丽质”的地方。近年来,我市立足生态优势,始终遵循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把生态旅游业作为第一战略支柱产业,作为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金钥匙”,积极探索生态旅游发展新模式、新路径、新机制,形成了高山避暑、观光骑行、民俗体验、民宿乡愁、农事节庆等一系列休闲旅游业态。

  在本趟高铁旅游专列行程里,游客们可在缙云仙都景区感受黄帝文化,在古堰画乡感受“诗和远方入画来”的乡村美景,在云和梅园梯田体验“云雾奇观,浮云世界”的悠远意境,在景宁体验独特的民族婚嫁习俗……整趟专列行程无任何购物点,“吃、住、行、游”打包价799元起的产品前期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上海市民的热烈追捧,400个席位瞬时销售一空。

  上海市民刘卫兴带着家人和同学一起乘坐旅游专列前往丽水过节,他告诉记者,“丽水有全国唯一一个畲族自治县,对我们上海人而言,觉得这个民族新鲜而神秘,想去亲身感受下那里的民俗风情。”

  上海铁路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汉裕介绍,未来3个月内,公司将依托丽水的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结合高铁“大、快、广”优势,实施路地战略合作,即每月组织开行一趟周末主题高铁旅游列车,常态化组织周末及假日高铁旅游专线团等,“公司将结合本次丽水旅游专列运营组织经验,在高铁旅游列车开行、旅游目的地推广、精品线路开发等多方面进一步深化与丽水市政府的战略合作。”

2019-09-16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40392.html 1 3 丽水高铁旅游专列 中秋从沪首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