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莲都黄村乡中心幼儿园“三位一体”发力垃圾分类

  本报讯(通讯员 蓝笑笑)“奶奶,香蕉皮是厨余垃圾,要丢进厨余垃圾箱里。”9月9日下午,趁着放学时间,莲都区黄村乡中心幼儿园大班的欣欣小朋友在回家的路上向奶奶宣传垃圾分类。

  金秋开学后,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黄村乡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垃圾分类是新时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幼儿园牵头,在家长与教师层面召开动员大会,签名承诺,通过“教师与幼儿间的知识传授”“幼儿与社区间的实践活动”“家长与邻居间的口头相传”等,以点带面,幼儿园、家长、幼儿,三位一体,引领黄村乡垃圾分类新时尚。

  “现在我们在家里就把垃圾分好了,孩子都盯着我们这些大人呢。”大班吴苗熙家长乐呵呵地说,“孩子成了小小监督员,我们这些大人当然得做出榜样来。”

  幼儿园的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让黄村乡村民也加入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村民老李在自己家放置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3个垃圾桶,并坚持将每一类垃圾分类到位。“看到老师带着小朋友在捡垃圾进行分类,小朋友给我们介绍简单的垃圾分类知识,还挺像一回事的,我们也不能落后,得给孩子们做好榜样。”

  园长王婧介绍,从上学期开始,该园就启动了垃圾分类活动。这一学期,该园将严格执行垃圾分类标准,开展更多的后续活动,深入贯彻实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让更多的人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家长和村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2019-09-11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9549.html 1 3 莲都黄村乡中心幼儿园“三位一体”发力垃圾分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