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教育新闻

青田伯温教育集团 邀医疗队进校义诊

“健康礼”送到教师的心坎里

  本报讯(通讯员 徐琪琪)近日,青田县伯温教育集团特邀县人民医院医疗队专家到校义诊,将一份“健康礼”送到教师的心坎里。

  此次义诊活动,医疗队派出了多个科室的主任医生,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中医针灸科等。除了常规检查,医生们还为教师分析了体检报告,指导教师针对身体出现的症状做好配合治疗和日常调理。

  “我经常觉得肩颈痛,眼睛也容易花,坐的时间长一点就浑身酸痛……”活动现场,老师们将自己的情况一一告诉医生。各位医生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老师检查、诊断,耐心解答问题,叮嘱今后需要注意的地方,并对每一位参检教师的身体情况认真记录,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让教师们有效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平时工作之余要多运动,特别是各个关节部位。一日三餐要均匀,营养要搭配好……”为了配合教师们的上课时间,医疗队将义诊时间持续到上午11时半,方便教师们根据时间分批就诊。

  此次的教师节“健康献礼”让每一位教师享受到了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平时去医院体检排队时间长,就诊的人又多。这次学校邀请医疗队到校为我们体检、诊疗,真的是太贴心了,省去了不少时间。”

  伯温中学办公室副主任吴善进表示,医疗队进校园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便利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全体教师感受到与众不同的节日关爱。同时,也提高了教师们对健康生活的认识,强化教师科学防病、健康养生的意识,用强健的体魄迎接生活和工作的每一天。

2019-09-11 “健康礼”送到教师的心坎里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9546.html 1 3 青田伯温教育集团 邀医疗队进校义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