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六千余人来丽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我市举行大学生 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总结活动

  本报讯 (记者 杨敏 通讯员 白植隆 叶俊鸿)共话乡村振兴,共商乡村创梦。日前,我市举行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总结活动。

  当天,受邀参加总结活动的青年代表,一一分享了自己和团队在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心得和经验。“通过亲身实践,才发现我们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有多么幸福。”“党领导我们一步步迈入现在的新生活,这更加坚定了我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丽水的民宿经济蓬勃发展,前景可期,也需要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下更大力气。”“丽水乡村的红色底蕴深厚,仍然有很大的挖掘和提升空间。”几位代表的讲话,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市人力社保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行动,于5月中旬推出“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岗位征集,积极动员、广泛发动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以及企业,充分征求各单位岗位需求意见。

  6月下旬,团市委在第一批“创梦导师团”的基础上,通过乡村振兴新青年协会,选拔了23名热衷于乡村振兴实业、热衷于引导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骨干,扩充了乡村振兴新青年“创梦导师团”队伍,在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举行“乡村振兴·青年先行——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分享会。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线上渠道公开发布了 10条红色寻访路线。此外,还推出9大类近千个带薪实习岗位。截至7月底,有1235人参与岗位实习报名,此外,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96支队伍,共5160人赴丽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成调研成果88项。

2019-09-11 六千余人来丽参与暑期社会实践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9503.html 1 3 我市举行大学生 乡村振兴创梦丽水行动总结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