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台风“白鹿”将登陆闽南到粤东一带

我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已于昨日13时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满州乡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14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丽水偏南方向大约700公里的台湾海峡,中心最低气压98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240~3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受“白鹿”外围东风气流影响,昨日上午到中午,我市东部和南部的缙云、莲都、青田、景宁、庆元等地出现阵雨天气。全市平均雨量为0.4毫米,各县(市、区)平均雨量分别为:莲都1.6毫米、青田0.7毫米、景宁0.7毫米、缙云0.5毫米、庆元0.4毫米。

  “白鹿”中心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并于昨日夜间到今天早晨在福建漳浦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10-11级,25-30米/秒,强热带风暴级)。受“白鹿”外围的东风倒槽影响,24日下午到25日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预计过程雨量一般地区有10~30毫米,其中青田东部和南部地区、缙云大洋山区、莲都峰源山区及龙泉山区有30~50毫米,个别乡镇可达50毫米以上。

  市气象专家表示,目前来看,“白鹿”台风登陆位置偏南、强度较弱,我市主要受其外围的东风倒槽影响,需注意防范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天气的不利影响。

2019-08-25 台风“白鹿”将登陆闽南到粤东一带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4477.html 1 3 我市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个别乡镇有暴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