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调查显示:97%的丽水市民 愿意配合做好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蓝吴鹏 通讯员 黄芳)为了解我市社会公众对垃圾分类的认知与评价,科学评估当前垃圾分类的工作成效,近日,市统计局民调中心通过“0578-12340”热线,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垃圾分类民意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7.0%的市民表示愿意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仅有0.4%的市民表示“不愿意”,2.6%的市民表示“视情况而定”。

  本次调查采用CATI(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随机访问的方式,共成功调查3863位市民,涵盖不同性别、年龄、文化层次和区域范围,其中男性占54.2%,女性占45.8%;城镇居民占72.6%,农村居民占27.4%,具有较好的代表性和科学性。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逐步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已深入人心,垃圾分类工作有了较为扎实的群众基础。85.6%的受访市民知道政府正在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市民认为“社区入户宣传”“网络媒体宣传”和“政府的号召和规定”是最有效的宣传途径,认同率分别为53.2%、49.3%和46.4%。90.9%的市民表示“支持”和“比较支持”我市参照上海北京等大城市的模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仅有1.1%和1.2%的市民表示“不太支持”和“不支持”。分地区看,景宁的知晓率最高,为89.8%,庆元的支持率最高,为94.1%。

  当前,我市虽在垃圾分类上做了大量工作,但满意率却偏低。调查显示,市民对我市垃圾分类工作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市民分别占45.2%和21.3%,满意率为66.5%,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9-08-25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4475.html 1 3 调查显示:97%的丽水市民 愿意配合做好垃圾分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