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

丽宁两地老年书画联展 在我市展出

  本报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潘旺峰)翰墨歌盛世,丹青颂祖国。昨日上午,由丽水、宁德两地市委老干部局、市关工委、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宁德市文旅局主办,丽水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宁德市老年书画协会承办的“筚路蓝缕 成就辉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年书画联展”在丽水市美术馆展出。

  新中国成立以来,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披荆斩棘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扬眉吐气赢得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政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改革开放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丽水和宁德地缘相近,人文相亲,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关注或工作过的地方。秀山丽水、养生福地、长寿之乡、诗画田园的丽水,习近平总书记曾用“秀山丽水、天生丽质”来赞美。丽水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也是践行这一重要思想的先行地区。宁德市依山面海,独具“北承南联、西进东出、通港达海”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优美,产业优势明显。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多年,称宁德为“第二故乡”。宁德拥有“中国化油器名城”“中国中小电机之都”等诸多美誉。

  本次两市老年书画展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多幅,书法作品篆隶真行草齐全,绘画作品山水花鸟人物皆备,是两市老年书画中的精品,倾注着两市老年书画爱好者的心血,充分表达了两市老年书画爱好者秉承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用浓墨重彩描绘日新月异的两市城乡巨变,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书画联展持续至8月29日。

2019-08-21 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3106.html 1 3 丽宁两地老年书画联展 在我市展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