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闻调查

党建引领 “红色”带动“绿色”

  8月1日,社区、物业等相关工作人员对玫瑰家园原12个垃圾投放点进行撤桶,并定于小区东门、西门两处投放点集中投放,投放时间为每天7:00-9:00, 18:00-20:00。撤桶后,垃圾分类督导员将会在投放点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同时组织了20名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内设摊开展宣传活动。

  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当天,玫瑰家园小区还推出“绿色21天”垃圾分类打卡挑战赛,借此鼓励和监督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累计21天完成垃圾分类的住户可获得小礼品一份。“要是有居民长期未做垃圾分类,我们就会安排党员上门再做垃圾分类的指导工作。”据丽阳社区居委会主任王蓉介绍,该社区推行“党建+”模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凝聚红色力量,倡导生活新风,促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质工作,实现“红色”引领“绿色”,用“文明”带动“和谐”的新风尚。

  陈守贵是一位居住在玫瑰家园的退休教师,对于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表示非常支持,他认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关键是要重视源头;管理要到位;处理要科学。垃圾分类工作意义重大,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垃圾分类的每一项环节做到位了,环保也就做到位了。”

  目前,玫瑰家园垃圾袋发袋机已到位,玫瑰家园每一户居民有一张对应的二维码领取卡,可自行到发袋机领取垃圾袋,工作人员可破袋检查垃圾分类准确率,还能溯源联系户主反馈投放情况。

2019-08-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2337.html 1 3 党建引领 “红色”带动“绿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