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新闻调查

  当前,莲都区已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93 个小区开展了分类工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目前,市本级已建成餐厨垃圾处置中心一座(日处理量80吨),建成垃圾分类高标准小区17个,2018年莲都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获评省优。

  2019年,莲都区还将全面完成示范创建任务:1个示范街道,7个高标准小区、4个定时定点小区和1条商业街、2个农村示范村,创建示范机关26家。

  今年以来,莲都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建一批“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小区。从8月1日起,岩泉街道丽阳社区玫瑰家园小区、紫金街道星湖社区御景阁小区正式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和清运,其中玫瑰家园小区作为主会场举行启动仪式,这也是继丁香公寓之后的又一批“定时定点”示范小区。

2019-08-19 1 1 丽水日报 content_132328.html 1 3 /enpproperty-->